Bamb_白竹

初中活死人,有事先看置顶
关注我求你了求你了orz

开学了

 summary:开学?我无法形容这种感觉。

像深山?像旷野?像深夜漆黑的大海?像一眼望不到边、枯朽从生的沙漠?

都不是。

这种感觉没办法用具象形容。

01

一想到开学,我的心就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捏住了,隐隐作痛,这种感觉让我透不过气来。于是你可常常看到,我坐在书桌前,“有目无光,像一座活生生的雕塑。但手却像被什么东西刺激着,不自觉地抖动”。无休止的精神内耗让我几近崩溃,我可以听见,我的心在怒吼,可我的唇齿一张一合,半个字也吐不出来,只觉得脑袋酸酸的,不敢相信这一切,抱着侥幸心理安慰自己。

02

一想到开学,扑面而来的窒息感,让我像溺水一样难受。

每次挣扎着浮出水面时,都会被越来越大的海浪击倒。

不能在水里呼吸的本能是如此之强,甚至于克服了空气耗尽的痛苦。这种本能帮助人类在极度绝望的情况下,保持憋气。

但是在濒临死亡的情况下,大脑中的化学传感器会触发一次不自主的呼吸。

强烈的窒息感像山一样扑面而来,就算是极其理性的学生也逃不过人类脑内最深刻的本性。

不自觉的张口呼吸,水从鼻子和唇齿之间灌进来,像熔岩一样在肺和胃里灼烧。恐惧迫使我睁大眼睛,脑子里一片混乱,所有东西都变成刺眼的白色,这是我无法想象的最纯洁的颜色。渐渐地,意识开始逐渐消散,耳边的耳鸣声也模糊起来,一生的走马灯在眼前闪过。

下坠。

无尽的下坠。

是如此的绝望,哭?哭有什么用呢。连眼泪都会与水混到一起。

不会在意你是否曾经哭过。

03

失眠,精神内耗,是孤独的我在开学前唯一的伴。

“世上大多数人只是由于失眠才记得漫漫长夜。当一个人酣睡的时候,根本就不知道夜是什么。”

我无比认同这句话。

辗转反侧,生理上的困倦也无法阻止心理上的难过。

“真的要开学了吗,可是我什么都没做啊”

“不会出点意外?”

我这样问自己。但我也清楚这些早晚要发生,身边的人不断劝我随大流,但我无法摆脱焦虑,它像一个梦魇一样缠着我。

失眠?

那是夜的梦,与我无关。 

  END.

评论(1)

热度(1)